州烟草公司倾力帮扶团堡野猪坪村

09-12 14:22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李强)连日来,州烟草公司援建团堡镇野猪坪村的3.2公里水泥路正在加班加点的施工当中。9月8日,州烟草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施工现场查看了水泥路的建设情况和水池项目选址。

野猪坪村地处团堡镇西北方向,高山环绕,距集镇30余公里,全村人口800余人,主要以传统种植业、外出务工为主,经济收入较低。

野猪坪村地理环境适合烟叶的生长,且质量较好,为改善该村贫困状态,将村民辛苦耕耘的蔬菜和烟叶等作物销售出去,团堡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州烟草公司帮扶支持,双方经过多次实地调查研究,决定由州烟草公司在该村投入70余万元,帮助该村修建500平方、1000平方水池两个,7公里管网、3.2公里水泥路等基础设施,解决该村村民用水、出行难问题。

目前,援建项目3.2公里水泥路正在完善基础设施。下一步,州烟草公司与团堡镇烟站还将为村民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帮助该村发展优质烟草种植,加快全村产业结构调整,增加村民收入,改善村民生活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