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堡:食药监所为卫生室诊所“体检看病”

09-12 14:29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李红霞)近日,元堡食药监所联合卫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药品专项检查,对辖区内卫生室及个体诊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和整治。

此次整治以药品及医疗器械购进渠道、索证索票、储存条件、特殊药品管理、近效期药品管理、卫生状况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具体查看是否从合法资质的药品生产企业或批发企业购进药品,并索取供货单位资质材料且按规定保存;是否对所购进的药品建立了真实完整的记录,并留存供货方合法票据,做到票、账、货相符;是否使用过期失效的药品及霉烂、变质、生虫的中药饮片;是否违规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或自制的制剂;购进使用的输液器和注射器等产品的来源、注册证书、资质证明、标签标识等有关资料信息是否符合要求,且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使用了未经注册(备案)、过期、淘汰等不合格医疗器械。

目前,检查组已对全乡23个卫生室、3个药店、1个个体诊所进行了检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责令整改意见18条,需要对药品管理进行规范的有8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