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退休干部李长书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

09-19 15:55   李世华

9月14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中共利川市委 利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全市“六城”同创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市委统战部退休干部李长书被通报表彰为“市‘六城’同创工作突出个人”。

2015年,利川启动“六城”同创,年逾80的李长书组织6名退休统战干部主动找到利川市委统战部领导,要求参加城区责任路段巡街工作,随后他们成立义务劝导队,在每周五下午自行乘坐公交车前往利川市委统战部责任区域参与巡街劝导,并打扫清洁卫生。

除了维护利川市委统战部责任路段清洁卫生之外,李长书还经常在利川城区散步的过程中,主动拾捡地上行人丢下的烟头,他曾经1次最多捡到了400多个烟头。有的人对李长书这种行为不解,劝他多享受一下清福 ,李长书很朴实地说:“做点事能够让身体活动起来,有益我们老年人的健康。”

此外,恩施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恩施州“六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也向李长书颁发了《“最美恩施人·百名文明市民”荣誉证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