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验找差距 利川确保全市如期村村响户户通

10-01 10:13  

中国利川网讯(记者陈玄瑛 通讯员余蓉 朱秋红)9月29日,利川召开“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建设推进会。

参会人员首先前往毛坝镇夹壁、五一村,现场参观,随后召开会议。市文体新广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建设进度,并就两项工程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毛坝镇、忠路镇、谋道镇分别就“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建设作交流发言。

全市“村村响”工程建设任务为565个行政村,建设工期为一年半。按要求,今年农历年前,该市要完成406个行政村的“村村响”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已建成90个村级虚拟广播室,安装村村响终端音柱840只,高音喇叭196只。

全市“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147766套,建设工期为一年。按要求,11月底前要完成“户户通”设备安装。截至目前,已供货9万套,完成安装34365套。

会议指出,“村村响”、“户户通”工程是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党和政府服务“三农”、惠民富民的文化民生保障工程。农村广播电视覆盖面广,渗透力强,是政府与农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对维护农村稳定,促进农业发展,服务农民群众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已被纳入今年全州重点督办项目。全市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接下来的任务十分艰巨,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对照自己的职责,再强措施,加大落实力度;各乡镇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要把这两项工程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农村工作重点,纳入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应急服务体系建设范围,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各施工单位要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倒排工期,认真落实;各乡镇办事处、文体新广局要认真组织检查督办,定期通报施工进度,检查落实到位,确保两项工程按期交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