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为我市土壤酸化“望闻问切”

©原创   04-29 10:18   肖寒, 温权州

4月27日,意大利籍专家Luciano pesce和美国籍专家邸丹、中南民大生命科学院教授张鹏、山东金沂蒙胧集团总工程师张立省等在州、市领导的陪同下考察我市土壤酸化情况。

专家组一行分别到汪营镇和团堡镇进行了实地考察。针对我市土地酸化情况,市农业局总农艺师邓楚红汇报了我市酸化治理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并分析土壤酸化形成的原因,针对我市土壤酸化现象严重,政府将加大土壤酸化治理力度,财政安排约150万元专项资金对重点区域及片区示范进行补贴,确保测土配方施肥覆盖年度农业生产总面积的60%,秸秆还田10万亩,施用石灰2500吨,全面完成25万亩强酸性土壤的第二轮治理。在考察中,专家们与农业局相关人员交流了土地酸化治理的经验,专家们还针对我市目前土壤酸化治理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通过考察,专家组对我市土地酸化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土地酸化治理是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的有效途径,是实施“藏粮于地”的重要举措,土壤酸化问题是目前农业发展中需要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要坚持做好治理工作,确保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