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井景区旅游综合开发进展顺利

10-13 10:31  

本网讯(记者牟新)6月4日,骄阳似火,热浪袭人。记者在利川市大水井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利用晴好的有利天气,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据了解,该游客接待中心的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预计7月下旬可竣工对外开放。

据了解,游客接待中心项目是大水井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21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11平方米。按照规划,游客接待中心设有游客接待大厅、售票处、旅游纪念品超市、游客中心管理处、咖啡和茶室等多个功能区,建成后将最大限度方便游客旅游休憩。

大水井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是2012年利川市确定的14个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湖北希望实业集团投资兴建,建设项目分为大水井文物保护区建设和龙桥河峡谷开发两部分,总投资5亿元,建设工期5年,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第一期建设工期两年,总投资8015万元。一是投资4805万元实施大水井进出道路、游客步道、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绿化等项目建设及广告宣传;二是投资3210万元建设龙桥峡谷观景平台、谷底通道、一千米栈道、服务中心等项目。项目于2012年8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开工以来,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项目建成后,大水井景区将被打造成具有较大规模和人文底蕴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国知名的民俗文化体验区。

游客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冯顺严介绍说:“这个项目包括游客接待中心、游客停车场、景观河和人工游步道,目前景观河和人工游步道已完工,游客接待中心预计在7月20号基本完工,具备接待游客的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