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考察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04-11 16:56  

        4月6日至7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松带领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到我州考察精准扶贫工作。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沙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向辉等陪同考察。

        据悉,此次考察是全国政协专题调研武陵山片区精准扶贫的环节之一,主要任务是总结精准扶贫工作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相关意见、建议将充实到全国政协关于武陵山片区精准扶贫工作的考察报告中。

        考察团先后到利川市苏马荡、谋道镇药材村、南坪乡营上村实地考察。在苏马荡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考察团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当地的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研期间,考察团还听取了我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杨松强调,要重点强调三个“精准”:一是精准识别,即建立有进有退的动态识别机制;二是精准施策,即现有政策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三是精准评估,即谁来评估、怎么评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