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旅游迎峰度夏 工商预警走前面

05-04 08:43   http://www.lc-news.com/   唐尉, 张金辉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唐尉 张金辉)连日来,利川工商局积极做好全市旅游的迎峰度夏预警工作,保证放心旅游环境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据统计,“五一”假期利川共接待游客12.4万人,民宿旅游接待游客1.2万人,利川市工商局处理游客申投诉7起。

“发展民宿旅游是件大事,你们在景区开店经营是发家致富的好时机,要生财有道,千万不能干欺客宰客,损害利川形象的事情。”4月28日以来,该局柏杨工商所、东城工商所执法人员在民宿旅游示范区开展消费预警,提醒经营者要恪守商业道德,守法经营。

结合利川辖区旅游景区分布状况,利川工商局制定了旅游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对各大旅游景区和民宿旅游示范区开展节前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对景区内部和附近的餐饮业、住宿旅馆业、户外娱乐等重点行业进行消费预警;制作《消费预警通知书》,从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价格权益、安全保卫等12个方面开展预警提示;同经营者签字约束,要求各经营者切实增强行业自律,守法诚信经营,不得任性设立霸王条款强买强卖、强制消费;不得欺诈、虚假宣传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待售旅游商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质量、计量、卫生等规定,明码标价;经营文物等国家有特殊规定或国家规定专营的旅游商品必须有合法经营手续。

通过集中整治,该局已下达《消费预警通知书》1500多份,通过加强政务值守、消费维权、监管执法等措施,及时处理消费投诉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