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支部主题党日”覆盖1273个党支部

01-03 22:04  

中国利川网讯(记者 牟新 通讯员 谭大勇)“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让我深受教育,以后我们将长期坚持下去。”1月3日,利川市南坪乡塘坊村村支书吴晖在开展“支部主题日”活动后颇有感触地说。

活动中,该村12名党员一同学习了州、市党代会重要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并逐一按照交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党章、集中学习、组织生活、民主议事、民主监督和特色实践等“八事联动”的规定动作,分步有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组织生活很严肃、很实在、很有意义,主题党日活动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该村入党积极分子蒲劲松说。不仅是蒲劲松,该村还邀请2名群众代表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公开了党务、村务、财务等情况,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这是该市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一个缩影。据介绍,该市共有1273个党支部、27006名党员走进党员活动室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涉及机关、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所有基层党组织。

该市还创新活动载体,大力丰富主题日内容,擦亮主题日这一党建活动平台。该市都亭街道前进社区香山党支部推行送“学”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提供上门服务,把主题党日活动送进家门。该社区还抢抓主题党日契机,与党员和群众代表商讨春节禁鞭、燃气安全等事宜,并入户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通过深化主题党日、以党建促团建也是该市“支部主题党日”一大亮点。该市思源中学还邀请44名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团支书争当义务宣传员,带动更多团员发挥带头作用,搭建起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实现党建带团建的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