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农资监管 护航春耕生产

02-24 16:30  

 来源: 利川市农业局 作者:杨胜 刘啟权

为进一步加强对春耕农资市场经营管理,切实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确保农业春耕生产有序、安全。近日,州、市农业行政执法部门就全市开展农资市场监管情况进行巡查。

2月23日,州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胡质文、市农业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一行9人对柏杨坝镇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巡查组对集镇上的6家主要农资经销门店种子登记备案、购销台账填写情况等进行核查,并现场给老百姓发放了《2017年致全市农民的公开信》,宣传普及《种子法》,要求他们向农资经销商索取正规发票,让老百姓放心购买,明白购买。

 2月24日,由市农业局农安办、政策法规股组成的督导组在叶天文带领下深入元堡乡,就农资市场监管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一行就元堡农业服务中心对辖区春耕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责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等进行详细核查,随后深入集镇农资经营户门店,对经营的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的审定、备案、包装进行核对,并查阅了经营户的购销台账记录及票据使用情况。

通过巡查,全市农资供应市场农资储备、供给充足,经营有序。各农资经营户都能够主动到市农业局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登记备案,合法经营。但也存在部分经销门店经营档案不健全,购销台账填写不规范,给农户出具的《农资质量信誉卡》填写内容不全等现象。巡查组要求各监管单位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监督经营户整改到位,确保农资市场经营规范,护航春耕生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