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农业服务中心精准培训送技术

04-07 22:26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周奎 舒文胜)“这样的培训,让我们村民能学以致用,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培训会。”4月6日,东城办事处笔架山村村民向松如此对笔者说。当天上午,东城农业服务中心协同办事处人社服务中心到笔架山村开展产业扶贫劳动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心副主任农艺师王光怀主讲,针对该村属于整村推进村,全村准备发展栽种甜柿子树、李子树,王主任对甜柿子树、李子树的栽培方法、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传统栽种存在的误区进行了详细生动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利用方言俚语拉近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利用画图等方式使得授课生动形象,切实为村民答疑解惑,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东城农业服务中心自开春以来,已举行培训会5次,培训人数达5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真正做到了送技术、送产业到村民家门口,增强村民自我发展意识,给予村民农业种植技术指导,树立科学种植意识,提高产量和质量,增加种植收益,实现脱贫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