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常态抓党风廉政建设

04-28 19:46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田茂清 牟建之)今年5月是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日前,市国土资源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为国土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该局围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通过贯彻《准则》《条例》的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固本强基,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研究制定加强党建工作的新办法、新措施、新制度;规范建立“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教育等党内生活制度,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对腐败的戒惧、对法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深化正面教育,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考核考评机制;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

二是深化思想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全完善制度,突出廉政教育,真抓严管,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措施,围绕“拒腐防变守纪律”主题,因势而谋,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滴水穿石;强化党性教育,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这个安身立命的“压舱石”,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行稳致远的“总开关”;常念自醒、自警、自省这个增强免疫的“紧箍咒”,打造一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国土资源管理队伍。

三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凝聚强大的发展正能量。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服务大局意识、举旗亮剑意识、制度建设意识和责任追究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大宣教”的认识,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把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精心谋划推出有特色、有声势、有效果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党风廉政宣教工作形成“长”“常”状态;结合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引领国土资源领域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