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部署2016年全市统战工作

04-12 15:55   李世华

 

 

3月25日,利川召开2016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再次学习中央、省、州、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部署今年统战工作时,列出了任务清单,要求各级各基层单位要准确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开创利川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5年,利川统战工作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积极凝心聚力,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各领域统战工作稳步向前推进。统战工作综合考评继续排名全州第一,在2016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荣获“全省统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针对2016年的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和力量,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社会发展合力;要做好经济统战工作,促进“两个健康”水平;要巩固非公党建工作,夯实非公经济组织基础;要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要加强民族宗教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海外联系,扩大交流合作;要当好参谋,争取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忠碧指出,2015年以来,统战部门做了许多工作,但基础并不够牢固;获得了许多荣誉,但亮点并不够亮;形成了大统战格局,但氛围还不够浓。徐忠碧要求,2016年,利川的统战工作要做实工作清单,突出工作亮点,确保在全州的位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常态下,中央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当下的统战工作具体做什么,应该怎么做,高水平的做好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