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06-26 20:20  

中国利川网讯(记者牟新 通讯员伍敏 江广)“冰毒,是一种新型毒品,又名甲基安非他明、去氧麻黄碱,毒性巨大,容易成瘾……”6月24日,利川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向市民介绍各类毒品样本,讲解吸毒现状及危害。

当天,该市开展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禁毒宣传活动。禁毒民警和禁毒志愿者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教育图片和标语,展示毒品样品标本,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现场毒品知识介绍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告诫大家不仅自身要远离毒品,更要教育劝诫亲友警惕毒品的诱惑和危害。

据了解,活动中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800余份,宣传单1000余份,设立标语6幅,禁毒展板10块,警示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下阶段,禁毒宣传活动还将进社区、进校园,进一步向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

民警介绍,利川吸毒人群有年轻化趋势,不少青少年沾染毒品陷入其中无法自拔,尤其新型毒品不断扩散蔓延,青少年防毒意识淡薄,禁毒形势严峻,急需建立以“学校教育为主,带动家庭,辐射社区”的“三位一体”毒品预防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