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督查暗访促《准则》《条例》学习贯彻到位

©原创   06-27 09:21   何文旭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何时开始实施?”“六大纪律是什么?”……6月20日,利川市委主体办、市纪委组成四个督查组,对全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进行督查。

期间,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市直各单位、农村(社区),以当面询问、问卷答题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现场抽查,重点督查各级党组织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是否到位。通过督查发现,该市党员干部《准则》《条例》学习基本达到全覆盖,但在学深学透上存在一定问题。

今年该市将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纳入各级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评,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该市严格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采取随机抽查、巡回检查、电话询查等方式,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活动情况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年一考核。

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开展明察暗访100余次,发现纠正问题50多个,工作约谈2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