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坝教育发展基金会聚沙成塔为教护航

08-16 17:05  

中国利川网 通讯员 蔡元娟

日前,毛坝镇沙坝村委会便民服务大厅里,70几名人大代表排成长队,依次往一个募捐箱里捐出他们的爱心,200、500、1000、2000越来越多的钱不断投入箱里,越来越多的善心不断汇聚。“捐资助教,造福桑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感谢大家的鼎力资助,我们将把这些教育发展基金用于奖教奖学、资助家庭困难师生和解决教学困难。”毛坝镇党委书记、利川市人大代表曾维权看着这一幕感激的说。

事情回到2天前,镇人大主席团活动室内,10名人大主席团成员正在激烈的讨论着“这次人大代表走访贫困户,出现一个特殊的情况,田坝村二组谢光远,原是郑州大学本科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交付学费而未拿到毕业证,在找工作时又被同学拐骗误入传销组织,只留下年迈体弱的父母在家,其母亲又常年多病,从而导致家庭经济负担急剧加重,脱贫步伐止步不前,大家说说,这个事情你们怎么看?”毛坝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利川市人大代表张国友忧心的说。

“哎,真是可惜,211郑州大学毕业生啊!”

“就是,要是能解决他毕业证的问题,这种大学生正是现在农村建设的新生力量。”

“派出所的同志已经在尝试与谢光远本人取得联系了,先把他找回来,对具体情况、思想状态再进行一个摸底,争取解决其毕业证和就业问题,也可以帮助他们家加快脱贫步伐。”

“其实,现在还有很多孩子,特别是贫困户留守儿童因缺资金面临着失学,虽说有各项教育扶贫政策,但有时生活还是存在困难。”……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言,展开了讨论。

“扶贫必先扶智,要不,咱们就这次“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成立一个教育发展基金会吧,发挥人大代表对广大社会群体的号召力,将募捐的钱用来奖教奖学,扶贫帮困!”曾维权这话一出立刻得到了人大主席团成员一致赞同。

说干就干,一封封《毛坝镇教育发展基金募捐倡议书》飘向了全镇各个角落,一石激起千层浪,“毛坝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迅速得到了全镇各界社会人士的认可,各机关镇直单位、各工商个体户、许许多多的普通老百姓都自发的为基金会捐出他们的爱心。

“虽然我家里面条件也不是很好,能捐的钱不多,但是能为毛坝学子尽点绵薄之力,我心里是很开心的”沙坝村一村民捐款后腼腆的笑着。

负责教育的毛坝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副镇长、毛坝镇人大代表吴兴福指着手机里一个已有240人加入的毛坝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群开心地说“你看,今日微信又进账了5000元。”

据统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在各级人大代表的号召下,通过现场捐款、建立“毛坝镇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群网上募捐等形式,截止8月10日,基金会目前已筹集教育发展基金共588320元,其中柏腊村爱心人士谭世余捐款10万;光福村镇银行捐款9万;宏财担保公司捐款14万;善泥村知名人士彭泰祥将继续每年筹资12万余元资助全镇61名贫困学生读书,社会各界人士共461人捐款138320元。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营造尊师重教氛围,鼓励教师积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学习;另外,我认为还将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大学毕业未就业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凝聚大学毕业未就业人员的力量,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积极作用!”镇人大主席团会议上,曾维权再一次提出建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