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团堡商会助力云雾山村精准脱贫

©原创   10-20 17:01   罗云华

10月19日,利川市团堡镇云雾山村书记刘元龙、第一书记伍猛与云雾山驻村工作人员一行带着云雾山村老百姓的愿望走进了团堡镇商会,就云雾山村产业脱贫工作寻求镇商会的帮助。

团堡镇商会会长黄红表示,团堡商会始终把“建设责任商会”作为组织开展工作的中心理念,希望云雾山村在做好现有产业的同时,与商会齐心协力,进一步推进产业的发展,助力精准扶贫,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同时,商会也会竭尽所能帮助云雾山村脱贫致富,为2018年精准扶贫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云雾山村负责人对团堡商会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云雾山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要抓住这次团堡商会帮扶的机遇,将村里的荒田荒地开发利用起来,大力发展种植行业,希望商会能在种植技术和模式上给予方向和指引。

最后,双方确定2018年初由团堡商会和云雾山村委共同举办云雾山村民职业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的种植技术,整体提高村民的文化水平,商会企业代表也提出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即在云雾山村种植马铃薯500亩、瓜蒌200亩、葡萄100亩等,统一播种、统一绿色防控、统一施肥、统一收购、统一销售,使云雾山村走产业脱贫道路,让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掌握技术、增强本领、实现脱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