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举办“6.16”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07-15 15:59  

 

     慷慨激昂的演讲、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二十余个宣传咨询台……616日,利川举办“安全生产月”演讲比赛暨文艺宣传咨询活动,众多市民朋友前来观看咨询,逸园广场好不热闹。

     “安全生产工作应该以人为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台上,选手们围绕安全知识进行声情并茂的演讲;台下,市民朋友们驻足聆听。

      来自凉雾马前的黄祥峰老伯边听边鼓掌,他说:“我是凉雾马前人,前两年进城来带孙子,一次由于不等红绿灯横穿马路,孙子被疾驰而过的小车撞倒,幸亏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安全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当天,由市交警大队、消防大队、运管所、食药监局、农业局、教育局等55个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摆出咨询台,为市民普及安全知识,提供咨询服务。来自桃花社区艺术团、南湖社区艺术团、龙潭山民歌演唱队、教场文艺演出队的老年朋友们还为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向绍红介绍,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利川陆续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宣传一条街、安全生产温馨短信、安全宣传标语横幅、安全生产网络竞赛、安全生产公益广告等系列宣传活动,以树立全面、全员、全程的大安全观,更好的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