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利川”引来黄冈考察团学习经验

07-18 19:08  

中国利川网讯(记者于艳芳 实习生王双玲)7月17至18日,黄冈市委副秘书长夏剑平带队来到利川,就“长江云·云上利川”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进行考察学习。

当前,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随着“自媒体”时代的加速到来,能否建好管好政务新媒体,有效占领网上舆论主阵地,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治理水平的重大考验。

近年来,利川积极抢抓“互联网+”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布局,依托“长江云”平台,按照“一地一端”原则建设“云上利川”客户端,打造“利川样本”。“云上利川”客户端于今年4月15日上线运行,目前,“云上利川”客户端初步建成新闻、政务、服务三大版块,共61个频道,先期入驻平台运行的市直部门已达到30个,现已将中国利川网、利川电视台、两微一端、政务服务平台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与“云上利川”平台数据对接,建成集中统一的网络信息发布平台,为建设政务大数据中心提供数据支撑。

黄冈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利川市新闻中心、电视台参观。了解到“云上利川”的服务板块现已开通了社保、公积金查询等功能,实现了利川电视台、利川人民广播电台同步直播,考察团成员连声称赞。陪同考察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忠碧介绍道:“利川市委、市政府对‘云上利川’的建设高度重视,成立了‘长江云·云上利川’客户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任组长,五名市委常委为副组长,抽调专业人员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党委部门的主体责任、宣传部门的统筹责任、行业部门的专项责任,构建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强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把“云上利川”客户端作为利川官方唯一的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来打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详细深入了解“长江云·云上利川”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考察团表示将把利川的经验带回黄冈,并和利川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机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