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一处非法采石点玩“猫鼠游戏”被立案调查

01-10 10:24  

2018-01-05 14:30:37 来源:【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分享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田茂清 蒋荣华)1月4日,东城街道办事处接到群众举报,有人无证开采石材,噪音和粉尘严重干扰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影响居民身心健康,该处立即组织、国土、“三违”办赶赴现场调查。

  执法人员通过调查走访发现新桥村七组中远商砼厂区内有人正在采用挖掘机非法采石材,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扣押正在作业的挖掘机,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近段时间,一些人在经济利益驱使下依靠一台挖掘机,做起了采石生意,使国家矿产资源严重流失,同时也给附近村民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国土资源部门虽多次对其整治,但仍屡禁不止。非法采矿者与执法者之间的“猫鼠游戏”,令执法者头疼不已,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此次行动有力打击了盗采者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辖区矿产资源的开发管理秩序。

  下一步,该处将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执法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副总编:傅小棠  责任编辑:牟黎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