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道朝阳村举办“千人宴”,募集爱心款10万余元

02-11 21:50  

中国利川网讯(见习记者 瞿双 通讯员 谭杰 孙耀华)2月10日,谋道镇朝阳村“不忘初心、共筑小康”为主题的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大会暨新春联谊会百姓舞台隆重举行。

“谋事问政有贤达,凝心聚力谋发展”,该村借春节外出人员返乡团聚之际,举办朝阳人大会,旨在凝聚谋道百姓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决心,把它作为谋道决胜精准扶贫攻坚战役的重要宣传推手、激发“乡贤”力量振兴乡村繁荣发展的动员会师大会。近年来,朝阳村党支部在建强队伍、发展产业、提高服务上狠下功夫,结合谋道镇“康养产业+旅游”的发展思路,积极带领村民脱贫致富。2017年,199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圆满实现脱贫目标。

联谊会文艺节目演出人员都是来自朝阳村的村民,有热闹的舞狮、锣鼓、唢呐;传统的二胡独奏;精彩的舞蹈,更有村里小朋友带来的舞蹈与朗诵。活动举行的慈善募捐环节,共募集爱心款100889元。“朝阳团拜千人宴,喜气洋洋迎新年;游子北欧遥相贺,中华盛世新纪元”,活动中,还有远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村民向旭发来贺词。本次活动也是由朝阳村籍企业家赞助,体现了乡贤及村民的拳拳赤子之心。

文艺演出后的“千人宴”更是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包括邻村的村民都来赶赴宴会。这顿千人团年宴,大家吃得有滋有味,吃出了邻里亲情,吃出了浓浓年味,吃出了脱贫致富的幸福味道……

“今天来参加这个会我特别高兴,家离这里远路不好走,但是我还是坚决要来赴会,来聆听党的政策,来看看村里脱贫的成果。”朝阳村4组84岁高龄的向立明拄着拐杖喜笑颜开。

据悉,此次活动将是谋道镇“精准扶贫·送戏下乡”打响的第一枪,2018年谋道镇将在各村举办此类文艺演出,为脱贫攻坚战做好文化服务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