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雾老场村困难群众迎新春

02-11 22:04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王仲伟)2月11日,利川名骄天然食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与凉雾乡老场村10多名困难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凉雾乡政府主要领导到场以交流座谈的形式与贫困群众掏心窝、讲政策、剖贫因、制方案,团拜会现场其乐融融。

会上,凉雾乡乡长代表乡党委政府为在场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祝福,给大家通报了去年凉雾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现场给大家宣传、宣讲在扶贫领域的一些相关政策、救助体制,希望困难群众树立正确认知观念,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消除“等靠要”和以贫困户为荣等惰诟思想,相信党委、政府不会忽略家庭有实际困难的人,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共同渡过难关把日子越过越好。会上,合作社技术工程人员对通过给贫困户资金扶持、参与农事管理、提供就业机会、技术指导等方式,辐射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在精准扶贫帮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作了简要介绍。

据了解,利川名骄天然食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位于凉雾乡老场村,成立于2012年,2018年加盟湖北北纬山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利川道地中药材、利川珍稀畜禽品种资源抢救、保护,加工野生葛粉、蕨粉、香稻种植等为主要产业板块。2017年底,合作社销售收入310万元,通过给帮扶户种植辣椒、种植葛根,提供就业机会、技术指导等措施让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