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忠路“尖刀班”挺进脱贫攻坚一线

02-13 09:32  

2018-02-11 09:53:44 来源:【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分享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袁利 邓旭鹏)“镇党委书记龚友明在双寨一组谢胜鸾家参加院子会,走访慰问我村困难党员贺文兴,看望贫困户陈世海”、“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忠路农业服务中心中心主任黄云书在合兴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一条条火线战报刷爆忠路镇微信工作群,连日来,忠路镇以镇、村、组干部和农村党员组成的脱贫攻坚尖刀班,围绕走访遍访农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制定任务清单、千方百计增加农户收入等开展入户工作。

  为确保“尖刀班”战斗力,忠路镇由全体公务员、镇直单位干部职工、中小学教师、村组党员干部队伍中抽调中坚力量组建60支脱贫攻坚“尖刀班”,随着镇脱贫攻坚指挥部一声令下,节前,在牵头责任人的带领下各“尖刀班”奔赴一线,迅速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工作镇有人督、村有人管、组有人抓、户有人盯,全面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硬仗。

  “尖刀班”成员将吃住在村,走访遍访农户,对所包村组所有农户进行走访遍访,走访过程中,逐户调查农户的吃、穿、水、电、路、房、讯、教育、医疗、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需求。走访之后根据农户家庭实际,逐户进行辨别,逐户进行研判,与村、镇共同研究确定本村农户、公共事务补短板的任务清单,并在2月底前形成各方和绝大多数群众认可的正式任务清单。

  通过“尖刀班”生活在村组、工作在村组,召开户主会、小组会、院子会,讨论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脱贫攻坚政策、标准和具体要求。发动群众帮助查找问题,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贫困户自觉、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战斗。

(责任副总编:傅小棠  责任编辑:丁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