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办事处落实禁鞭工作

04-13 17:55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周洵 夏春平)“请你家烟花爆竹店1月15日前搬离禁鞭区!”近日,东城办事处对辖区内17家位于禁鞭区的烟花爆竹店下发了最后通牒。

据悉,东城辖区原有烟花爆竹店23家,按照《利川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重新界定市城区禁鞭范围的决定》,该处有17家需搬迁。该处安委会召集17家烟花爆竹店主、辖区安全协管员召开了专题会议;东城工商所迅速行动,成立两个工作专班,从1月13日开始对禁鞭区域内的17户烟花经营户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禁鞭政策宣传。经过前后宣传动员,目前,17家中有10家已搬迁至其他乡镇,其余7家已搬迁至辖区禁鞭区外。

目前,该处出动宣传车、印制宣传横幅为全处禁鞭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该处利用此契机加大安全巡逻,对辖区禁鞭区外烟花爆竹店进行24小时不定时巡查,确保辖区烟花爆竹安全、城区环境和谐优美、人民群众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