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大攻坚】毛坝镇掀起扶贫政策学习热潮

04-13 21:22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单绪林 张巨胜)4月12日,柏腊村“尖刀班”成员、村支两委、党员、村民代表齐聚村会议室集中组织观看扶贫典型事迹宣传片。

  活动中,财政所驻柏腊村“尖刀班”班长就州市脱贫攻坚1号令、3月10日副州长夏锡璠在宣恩县脱贫攻坚督战会上的讲话、贵州赤水市脱贫典型经验、镇脱贫攻坚月调度会精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和强农惠农政策,再次进行了辅导学习。

  全体人员就“一长两短”到村到户补短板清单,水、电、路、信、房等“一上一下”基础设施清单,贫困户、边缘户、存疑户精准识别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讨论研究维修硬化村主干道路,打通经土坪盖与咸丰县大村公路对接的跨县循环路,改善该村交通条件。

  4月以来,毛坝镇掀起了扶贫政策学习热潮,各村“尖刀班”集中组织观看扶贫宣传片,开展“三十佳”评选和“我脱贫,我光荣”系列宣讲活动,镇扶贫办印发《毛坝镇脱贫攻坚尖刀班成员培训学习资料》和《毛坝镇精准扶贫干部应知应会100问》,要求干部熟记于心,并计划4月下旬,由镇纪委组织全体“尖刀班”成员进行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全镇通报,达不到60分的由镇纪委启动问责程序,确保扶贫业务知识人人过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