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领导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07-19 17:11  

(转自州水利水产局网)7月14日晚上,恩施市委书记向前进冒雨来到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松树坪村道堰湾积水潭险情灾情点,现场指挥抗灾救灾工作。要求抢险指挥要细化抢险工作方案、挂图作战,加快积水排除、箱涵清理进度。

近日,恩施市遭受新一轮不停歇的倾盆暴雨,加大了本来就有灾情险情的道堰湾积水塘排险难度。在道堰湾险情灾情点,向前进指出,道堰湾积水潭的险情灾情,地形复杂,地质特殊,是恩施市前所未遇的一种灾情,抢险指挥要细化抢险工作方案、要挂图作战;要采取治标和治本的两种方式,分步实施抢险救灾工作,要加快积水排除、箱涵清理进度;各抢险单位要明确职能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有头绪,不能打乱仗;要整合资源,实施动态管理,随时补充完善抢险方案;要严格24小时值守和治安保障,确保市、办事处、村各级各部门及时传达指令,把各项工作迅速落到实处;要防止已转移群众返回寻找财物发生安全事故,确保群众和抢险队伍人身安全。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勇到六角亭街道办事处松树坪村道堰湾积水潭险情灾情点指挥抗灾救灾工作,要求各抢险救灾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科学施工,确保安全,加快救灾抢险进度。

据悉,连续强降雨造成恩施市松树坪道堰湾段箱涵受堵,周边多户民房积水,400多名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受到影响。险情灾情发生后,州市迅速启动相关预案。州市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武警消防官兵,民兵应急分队及辖区办事处村干部500多人投入到抢险一线。

苏勇在现场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后,要求各抢险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各司其责,科学施工,要按照应急抢险方案、技术专家的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大抢险作业面,加快救灾抢险进度;要加强24小时人员值守和巡逻,做

好天气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准确掌握险情灾情实时情况;要做好后勤保障,有序组织,不能打疲劳战术。未来几个小时,还有新一轮强降水,要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市领导杨局成、黎昔品、董高、彭必武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指挥抢险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