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堡供电所倾力服务光伏扶贫项目发电并网

08-23 16:14  

日前,团堡镇官田村光伏发电项目经过最后的检测验收,成功并网发电,并网规模50千瓦,预计年发电量5万度,年收益49000余元。

光伏扶贫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办推出的一项扶贫开发创新工作机制,目的是通过实施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帮助贫困户、贫困乡增收脱贫。光伏发电是通过太阳能电板将太阳能直接转化为电能,具有建设周期短、安全可靠、无噪音、无污染等特点,通过计量装置送入电网,并网之后,除满足家庭需要外,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电网,一次性投资,长期受益。

 今年8月初,利川公司团堡供电所接到官田村提出光伏发电并网申请后,专门开辟分布式电源并网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实行现场勘查、制订系统接入方案、施工检查、竣工验收、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主动与团堡镇党委政府联系,协调处理配套线路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在光伏设备安装阶段,团堡供电所两名员工放弃休息,顶着炎炎烈日,上门帮助安装、调试设备,协助客户解决并网发电的安全性及稳定性难题,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并网供电服务,确保该村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运行。据悉,今年利川将计划完成15个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截至目前,已接电上网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