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沙玉山调研利川烟叶收购工作

©原创   10-18 17:28   利川烟叶

 

10月17日,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调研利川烟叶当前收购工作。

沙玉山一行来到文斗鞍山收购组,观摩烟叶收购流程,详细询问了正在售烟的烟农今年种植面积、烟叶质量、交售价格等情况,还与烟农一道算起成本账,种植包谷等其他农作物与烟叶收入的比较效益。当得知今年普遍丰收、烟叶烤后质量好、收购眼光平稳平衡后,沙玉山对收购人员强调,收购是检验一年工作的关键,烟叶公司要做到收的进、卖得出,既要按照质量标准严格收购,同时也要找到企业发展和烟农利益的平衡点,让烟农利益得到保障。

沙玉山指出,今年利川烟叶从生产到收购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既体现出了生产水平,也体现出了收购水平。利川烟农有种烟的传统,烟叶产业也是利川最成熟的产业,没有其他产业能够替代,烟叶产业不但支持了地方发展,更重要的是支持了老百姓脱贫脱困,目前全市烟农现金收入已达1.5亿元,最终将达到2亿元以上,这是产业扶贫最直接的体现。市委市政府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做大做强烟叶产业,为利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沙玉山强调,下一步要继续鼓足干劲,抓好烟叶收购工作,继续平稳平衡收购,将烟农生产出来的优质烟叶收完收好,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烟草工作领导小组、市烟办、市烟叶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