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招投标质量更高 利川370名评标专家集中学习

12-21 15:50   www.lc-news.com  

  中国利川网讯(记者 冉春平 通讯员 雷必胜)12月19日,全市召开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标专家及招标代理机构培训会,旨在加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评标专家和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提高招投标质量。目前,利川已建立拥有370余名评标专家的专家库。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评标专家和20余家在本市参加招投标代理的代理机构的负责人,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当前的形势状况,公共资源交易招标投标活动各环节预防职务犯罪,评标业务讲座等。培训完成后,评标专家和招标代理机构签订了事前承诺书并参与评标能力测试。

 

  今年以来,该市按照湖北省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方案,建立和完善了“一委、一办(局)、一中心”的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体制。今年8月,该市建立完善了拥有370多名评标专家的专家库。按照“规范交易、信息共享、归档备查”的要求,该市在以原政府采购中心交易场所为主,以现有的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场所和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场所为补充,在统一交易规则、场所设施标准和服务标准的条件下,暂按一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平台(政府采购平台、建设工程交易平台、土地交易平台)的模式分别在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和国土地资源局运行,待新的交易平台装修建设完成后再集中统一场所交易。

 

  新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充分运用现代的“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专设相对独立的评标区,安装门禁系统进行封闭,配备全程摄录、音像同步、实时刻录的电子监控系统,建立标准的现代化电子评标室,可同时与全省各地同步视频直播电子评标。目前,新的交易平台筹建正在有序推进,预计明年初建成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