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农业服务中心抓实辖区涉农安全

03-27 16:45   中国利川网   周奎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周奎)生产再忙,安全不忘;人命关天,安全为先。今年开春以来,东城农业服务中心抓早抓实辖区涉农安全工作。

该中心针对辖区原有的沼气池入户进行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发放安全挂图近300余张,检查“三口四盖”有无安全隐患,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限期整改,以确保农民使用沼气池用气安全。

为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东城农业服务中心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对辖区的果、蔬、瓜等农产品进行农残速测,截至目前已抽样检测110样次,合格率达100%;并与涉农企业(种植大户、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26份,严格检查农资网点销售的农资,与农资网点签订农资销售承诺书13份,要求合理规范使用农药,做好田间生产记录,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操作。

东城农业服务中心针对辖区的农用车流动性大,对农用车进行了摸底登记,并向车主宣传安全知识,签订安全责任书20份,受到了车主们的一致好评;并对辖区农机销售网点进行了打假检查,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3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