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支部主题党日”融入法治实践

04-17 10:34   中国利川网   胡双, 程小芳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胡双  程小芳)4月5日,东城全体班子成员到所驻村(居)指导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坚持深入开展“八事联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们学习了《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 恩施州人民检察院 恩施州公安局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将法治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活动中,白鹊山村四组一位老党员发出感叹。

据悉,东城于2014年6月率先建立和启动了法律顾问制度的工作机制。据不完全统计,法律顾问团共参与办事处信访接待250余起、近2000人次,参与矛盾纠纷调解150起,为办事处提供法律援助40余人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00余人次。此次将法治实践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该处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的又一重要举措。下阶段,东城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居),一对一进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为全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