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04-17 10:36   中国利川网   谭秋英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谭秋英)4月11日,东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卫生院、派出所、工商所、食药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个体诊所“两非”专项巡查活动。此次联合执法持续2天,检查了辖区内3家医疗机构、8家个体诊所、20个零售药店。

检查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问情况等形式,检查药品批发、零售药店是否张贴“严禁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警示标志,是否有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行为;检查医疗机构、计生技术服务机构的B超室、妇产科执业人员的执业资格情况、设备使用管理情况和监测记录、是否张贴有醒目的“两非”内容警示标语牌和相关制度,查阅医疗机构的门诊日志,新生儿出生登记,引产病例登记。宣传相关规定并帮助指导医疗卫生机构规范管理服务和登记备案制度。

此次检查,除东城卫生院之外,其它零售药店、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均未发现使用终止妊娠药物情况,医疗机构使用B超检查,都有身份信息登记,部分单位存在药品购进验收记录不全、药品养护不到位、部分诊所的医疗垃圾与生活垃圾混装等现象,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12份。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和药店的执业行为,更好地推动了打击“两非”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依法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