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了!东城食药所把药店、诊所、卫生室的问题查出来了

01-05 18:41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肖文琼 蒋秀英)1月4日,东城食药所组建两个专班,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医疗机构、个体诊所进行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地毯式排查,确保辖区百姓用药用械安全。

本次整治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检查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小药店、美容美体机构内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购进渠道;冷链药品是否按规定要求冷链运输、冷链管理;处方药是否凭执业医师处方销售;零售药店销售的保健食品,特别是性保健品、保健酒等是否取得国家食药总局的生产许可和注册许可;特殊药品销售是否凭处方,有无购进验收记录,是否登记购买人身份信息;终止妊娠类药品是否在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内销售、使用;医疗机构是否使用B型超声仪器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非法终止妊娠等。

该所此次检查零售药店33家,个体诊所12家,村卫生室10家。15个(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零售药店)内药品、医疗器械未按规定要求养护、储存;1个诊所使用未取得批准文号但标示药品功效的消毒品给患者;1个卫生室的中药饮片薏苡仁、茯苓两品种共1200克已霉烂、生虫;1个诊所使用超过有效期药品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医疗器械一次性肠袋等,查获8个品种;未发现销售、使用终止妊娠药品行为。针对上述问题,该所下达责令整改18份,当场查封扣押上述药品、医疗器械,锁定证据,立案3件,签订人口与计划生育责任书55份,为辖区百姓欢度春节护航,把好药品质量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