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玉山进村调研产业发展等脱贫工作

09-19 16:14  

中国利川网讯(全媒记者 吴向海)9月11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沙玉山深入建南镇偏远村寨调研时强调,产业发展要链接贫困户,政策落实要精准,项目实施要加快进度。

在龙塘沟、容貌坪村,沙玉山与村支两委人员交谈,得知两村适合种植黄连,毗邻苏马荡,他鼓励村里要将传统优势产业做强,做到有产业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家家有黄连;要盘活集体资产,带动村民发展民宿,引流苏马荡避暑客人。

沙玉山特别关注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中坪村适合种植黄连、养殖黄牛,花果村的汶川李已形成规模,沙玉山叮嘱“尖刀班”用足用活产业扶贫政策,带动产业发展;在柏杨渡、黎明村,沙玉山与村支两委、驻村干部探讨产业发展,要求尽快找到适合本村的主导产业。

每到一村,沙玉山都仔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各村要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认真摸排贫困户的收入情况,要将产业与贫困户精准链接,做实做细扶贫工作。

沙玉山还十分关心村里的能人志士。容貌坪村第一书记吕碧权毕业于北方民族大学,这位90后干劲十足,正带领村民发展药材、宠物狗等产业;中坪村“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张家国数十年如一日服务村民,如今又把长子培养为“接班人”;佛堂坝村年轻小伙刘宝山打工返家饲养土鸡。沙玉山关切地询问他们存在哪些困难,要求相关部门为他们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