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椿小学:教师拒绝暑假“有赏补课”

07-04 19:09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向阳)暑期将至,元堡乡红椿小学针对暑假社会普遍关注的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采取多举措“亮剑”暑期有偿补课。

“有偿补课”是一个老话题,该校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进一步加大对《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湖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及《恩施州师德师风建设十条禁令》等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教师对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制定《红椿小学制止有赏补课实施方案》,将“有偿补课”行为和聘任、评优、职评、年度考核、绩效工资挂钩,并记入教师个人师德档案;成立制止“有偿补课”工作领导小组,加大督查力度,进行专项督查;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督体系,主动接受社会、家长监督;组织全体教师签订《红椿小学教师自觉抵制有偿家教承诺书》,自觉抵制有偿补课,不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课,不组织、不要求、不推荐、不暗示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或校外文化课辅导班。

教师们纷纷表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拒绝有偿补课,维护教育生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