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再添举措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

09-19 16:10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刘琴超)近日,利川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驰而不息推进贫困户注册、需求发布等工作,确保10月底前贫困户补贴手机发放率达到100%,已发放手机的贫困户注册率达到100%;12月底前贫困户需求发布率达到50%以上,贫困户需求对接成功率达到 80%以上。

据了解,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的“互联网+”社会扶贫网络平台,平台搭建了爱心帮扶、扶贫众筹、电商扶贫、扶贫展示、扶贫评价五大模块。通过爱心帮扶,实现贫困户和社会帮扶资源的精准有效对接;通过扶贫众筹,解决部分贫困户的特殊困难。

中国社会扶贫网自2017年在利川上线以来,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及基层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注册贫困户69638户,累计额注册爱心人士38361人,物品对接成功率54.36%,资金对接成功率78.18%。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应用工作,利川市再鼓干劲、再添举措。要求各乡镇(街道)认真统计智能手机需求情况,及时将800M专用扶贫智能手机发放到贫困户手中,享受到扶贫套餐优惠资费并实现贫困户注册社会扶贫网全覆盖。各乡镇(街道)扶贫办和电信公司要通力合作,主动作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重点放在指导贫困户如何发布需求和爱心人士如何对接上。各村“尖刀班”要与电信公司一道做好贫困户手机捐赠和注册工作。引导激励社会爱心力量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各村信息管理员、村“尖刀班”成员和帮扶责任人要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生活需求现状,指导帮助贫困户及时发布高质量帮扶需求信息,并动员各界社会力量帮扶对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