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俊在利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说 干部用力帮 自己勤奋干 咱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12-12 22:17  

中国利川网讯(全媒记者 周洵)“干部用力帮,自己勤奋干,咱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12月10日至11日,州委书记柯俊到利川市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与基层干部和村民交心谈心,鼓励大家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一鼓作气,持续发力,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陈江龙,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郑开国参加调研。

柯俊先后到建南镇红板云村、维丰村、建新村和谋道镇中坝村、寨包梁村,查看“两不愁三保障”、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平安稳定、乡风文明建设、公共卫生服务、律师进村等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柯俊都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倾听群众心声,听取群众意见。

“今年收入怎样?对村里工作有意见没?”在建南镇红板云村,柯俊深入多户农户走访,与他们话家常,“你们都是勤劳能干的人,希望大家通过干部用力帮、自己勤奋干,尽快富裕起来”。建南镇红板云村平均海拔1400米,目前已发展黄连3500余亩,全村注册2家专业合作社,年产值近2000万元。柯俊指出,产业发展是脱贫关键,要利用好山坡林地的优势,把中草药产业发展壮大,实现稳定脱贫。

维丰村的张书平和妻子身患重病,母亲80多岁,儿子读高中。见到张书平,柯俊关切地询问他家收支情况及政策享受情况。“我们没问题,再困难也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克服。”张书平说。柯俊要求相关干部要多关心照顾他们一家,并祝愿张书平一家早日战胜病魔,孩子考上理想大学,日子越过越红火。

谋道镇中坝村党支部书记冉顺祥,原是重庆市酉阳县武装部政委,正团职干部,自主择业多年。去年,他响应号召回乡任职。一年多时间,该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全市最干净村”,在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前的宣传栏上,这条口号格外显眼。柯俊称该村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典范,是乡风文明的真实写照,值得学习推广。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柯俊强调,要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在最后冲刺阶段,丝毫不能有松懈,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打好脱贫摘帽收官战。

调研期间,柯俊还前往楚盛堂黄连加工厂、江汉油田分公司采气一厂建页岩3井和苏马荡,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药材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