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多措并举确保清明节期间环境安全

04-01 20:42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谭桦 汤喻凌)清明节将至,为防止一些企业利用节日空档偷排、乱排等违法现象的发生,利川市环保局高度重视环境应急工作,将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市社会稳定和环境安全。

一是加强执法检查,做好环境隐患排查。对于重点污染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相关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应急保障措施、应急处理设施、应急装备的运行落实情况,确保发生环境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

二是注重组织领导,做好节假日期间信访投诉处理。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职责,坚持值班电话24小时全线畅通,做到第一时间接案,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时间赴现场调处。坚持环境监察、监管、监测与环境信访工作相结合,保证不出现矛盾激化的情况。

三是开展法治宣传,做好文明祭祀。开展“文明扫墓祭祖”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公众在清明期间注重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祭扫方式,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