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户户通”工程建设进入“百日攻坚”阶段

04-25 18:46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姜艳辉 袁毅杰)截至4月23日,利川市“户户通”设备录入信息82843套,安装开通了72515套,自3月2日全市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户户通”工程建设强力推进,成效显著。

该工程实施了一年多时间,由于任务重,资金不足等多方面的原因,整个工程进展缓慢,安装速度严重滞后,截止今年2月底,仅完成安装任务54000余套,占总任务的37%。

继2月10日武陵山区广播电视“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建设推进会后,利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视存在的问题,在全市开展“户户通”工程建设“百日攻坚”行动。3月2日,全市召开推进会进一步统一认识,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该项工作。该市召开政府常务会,研究解决工程资金难题,7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由政府买单,免费发放“户户通”设备,共落实配套资金600余万元;开展由文体广电服务中心主任和村干部参与的进村入户调查摸底行动,既当调查员,又当宣传员,明确了底数,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层层签订责任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并与全年工作目标考核挂钩;采取硬措施,与楚天视讯网络公司签订目标责任状,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安装队成员由原来的20人增至100余人。

利川进入“百日攻坚”阶段以来,平均每天以新安装800套的速度递增,至目前已录入“户户通”设备信息82843套,占总任务数147766套的5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