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特校在全州率先启用康复功能室

05-18 19:04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蒋耀萍)5月17日,利川特校多媒体感觉统合康复功能室和互动多感官康复功能室(以下简称康复功能室)正式启用。据悉,这是恩施州首次将康复功能室用于特殊教育实践。

落户利川特校的康复功能室是一套集声、电、光、人工智能融合的多媒体感觉的训练系统,主要针对脑瘫、智障、聋哑、自闭症等群体,通过最新的多媒体技术营造梦幻般的环境,设计丰富多彩的训练项目,使孩子们在自然放松状态下接受感官信息、减轻焦虑,并引导孩子们与虚拟环境互动,在互动中孩子们触动按钮,播放与感觉刺激密切联系的动画,使前庭和本体感觉整合为一体,为认知发展奠定基础。

当天,专业人员现场演示了多功能教室的操作流程和康复器材的使用。教师们在课前培训后,带着孩子们走进康复功能室,一道亲身体验了儿童体感坐椅、有氧训练、体感音乐沙发等。在多媒体感统训练中,高科技的无穷魅力一下子把孩子们深深吸引住,孩子们像过节似的喜笑颜开。“这些先进的高科技给我们特殊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福音。”特校负责人现场感慨,“利川特校教育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