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市新闻中心慰问困难群众话发展

02-05 09:02  

2018-02-02 14:48:53 来源:【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分享

张贴宣传资料

  中国利川网讯(全媒体记者 丁莉)“妹,今天这么冷你们怎么也来了!快进屋!”2月1日上午,在团堡镇烽火村10组,看到市新闻中心职工和村两委成员前来,低保贫困户邓文清一家远远地迎出来。

  “老人家,我们今天来给您送挂历的,还有这些安全常识。”一进屋,新闻中心职工便和这一家人拉起家常,并讲解、叮嘱一些消防、用电、取暖安全知识。“您们年龄大了眼睛不好,孙儿放假回来了,可以每隔一阵子让他们读着给您们听一听,读的过程中小朋友自己也学习了。”

  “要得。看嘛,上个月你们才帮我卖了一只山羊,16元一斤,今天你们又给我们送东西来,真是太感谢了。”邓文清的妻子李光桃老人一边允诺,一边喜滋滋得告诉走访人员,今年山羊行情不好,但她却卖了个全村最高价,一只山羊“变现”了1250元,正计划着明年让儿媳再多养几只。看着走访人员送来的免费争取到的新电视机,两位老人高兴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政策好哟,日子也越来越好了哟,我们这些老了的也有新房住、有新电视看。”76岁的李光桃虽大字不识一个,外加体弱多病,记忆力严重衰退,但对2017年农历二月十四——搬进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新家的日子却能脱口而出。

  当天,市新闻中新职工带着消防宣传挂历、共创共建“平安利川”倡议书、用电及取暖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和米油等物质,走访慰问了烽火村部分贫困群众,了解群众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共谋2018年新发展。据该中心驻烽火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介绍,由于该村海拔较高,部分路段还有积雪和结冰,新闻中心职工将在随后陆续走访慰问其余贫困群众,并将法制、消防安全、用电及取暖安全宣传做到该村全覆盖。

(责任副总编:傅小棠  责任编辑:丁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