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班在行动】夜话郁江事

04-16 08:58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陈红明)连日来,文斗乡郁江村“尖刀班”充分利用村民夜晚归家的时间,组织村民开展“夜话郁江事、普及感恩情”小组会和院子会,给予村民话语权,认真听取村民的诉求、意见和建议,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进而把一项项汇集成村组项目清单,根据轻重缓急一件件进行全面落实。同时全面积极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共建平安和谐新农村。

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不会“谋划“一世穷。入春以来,“尖刀班”立足早谋划、早入手、早落实,采取“白加黑”模式进行了走访摸底,形成了郁江村的整体帮扶方案。根据方案,首先着手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协调推进百丈峡大桥施工进程;调查全村危房状况,解决了10组一非贫困户住房难题;核实3组吃水难问题,及时召开村民小组会议,落实责任人,倒排工期,迅速接通水源、铺设网管。

事无俱细,群众的小事就是“尖刀班”工作的大事,百姓的一个个意愿被捏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作风上。决胜小康利川,“尖刀班”鏖战在日里夜里、行走在路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