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班在行动】“一心”修路

04-16 09:59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邹方琴) “挖机来了?要开始修路了……”

“先从哪里开始,是不是大沟到李家湾的公路?”

近日,当利川市文斗乡碑梁子村驻村工作队将挖机进村的图片发在村里微信群后,群里就炸开了锅。

“盼了这么多年的二组李家湾公路,终于要通了!”家住李家湾的柳铁在群里说,“要致富,先修路,路过我的地时可以随便挖,宽度一点都不能少。”

“我在这里倡导碑梁子的父老乡亲们,千万不要为了自己一点私利耽误了整个工程进度,要为大局着想,为子孙后代着想。”一个网名叫“家和万事兴”的村民语重心长。

2018年,是碑梁子村的脱贫之年,各个项目也在今年落地实施。全村有7个村民小组,均未实现道路通畅,其中二三组还需要过悬崖、越山沟,村民所需生产物资全靠肩挑背扛,严重影响群众的生活及脱贫。今年初,精准扶贫“尖刀班”进村后,积极谋划脱贫攻坚公路通达、通畅大决战工作。

“前期,还担心老百姓会因修路引发纠纷而影响进度,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驻村工作队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道路建设启动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带领老百姓按路段成立了安全管理监督小组,负责各项安全服务,负责为老百姓产业路、通组公路“把关”,团结“一心”搞好各项服务、协调工作。工作队时时在群里播报进度,赢得村民点赞不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