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统战系统干部: “学十九大报告•谈心得体会”

©原创   10-20 17:03   罗云华

10月18日上午,利川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全体职工、73家工商联执常委企业、15个基层商会、10个行业商会(协会)等1200余人分区域分会场分别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直播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及时召开了干部职工座谈会,畅谈心得。干部职工纷纷发言,热情交流。一是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充分展现了五年以来中国取得创新发展的一系列成果,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的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和中国建设发展新蓝图。二是认为十九大报告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是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今后实际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三是要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实践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四是要居安思危,勇于创新,有所作为,有所奉献。

同时,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各基层商会和非公企业组织了职工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并互相交流心得,及时上报收看收听情况,沙溪商会说:“这次十九大工作报告让我们深深震撼,真实的感受到中国已经强大起来了,国强则民富,国富则民安,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能够真正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梦想!”团堡商会说:“报告科学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香连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说:“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要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企业管理。”湖北万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习总书记的报告作为公司发展和工作的指导思想!”利川市金利茶业公司摩洛哥分公司摩洛哥华夏茶叶公司听取了报告后发出感慨:“作为在海外工作的党员,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让我们的安全感倍增,我们为祖国的发展和强盛感到骄傲和自豪。”……广大非公经济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发展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的话跟党走,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恩之心,保持勤勉敬业的状态,奋力拼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市委统战部要求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后期将以“支部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和邀请党校讲师宣讲团授课等形式,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切实领会,坚持发扬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全市统战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