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局: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06-14 09:38  

中国利川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锟 通讯员 吴诗成)6月13日,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召开,盘点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下半年市卫计系统将完成区域化消毒供应中心、谋道苏马荡养生度假医院,以及凉雾、建南等5个乡镇卫生院分院的建设任务,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今年以来,利川市基础孕情监测水平明显提升,违法生育得到有效控制;二孩及以上生育对象孕情监测到位率66.66 %,妇幼健康和技术服务能力增强。健康利川建设取得新成效,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推行医联体模式,建立起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为龙头,1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的健康管理联合体,实现了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让市域内90%的病人都能够实现就地诊疗。对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实行愿保尽保,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实行政策兜底保障,目前全市医保参保率达到99.34%。实施签约式健康管理服务,为居民或家庭制定健康提升计划书,提升健康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完成签约服务6万户,发放签约服务便民服务卡25万张,发放宣传手册10万本。

下半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继续按照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扣建设健康利川这条主线,建设、管理和运营不低于1500平米的区域化消毒供应中心,服务市人民医院、市民族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并辐射区域内其他医疗机构,建立在全国有影响的医疗消毒供应培训、参观及实践基地;建成利川市120指挥中心;采取PPP模式,预计项目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在谋道镇民族风情街建设谋道苏马荡养生度假医院;建设包括凉雾卫生院马前分院、谋道镇卫生院长坪分院、建南卫生院箭竹溪分院、忠路卫生院小河分院、毛坝镇卫生院清水分院等在内的乡镇卫生院分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