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5名贫困村民患大病,幸遇武汉来贵人!

09-19 16:15  

中国利川网讯(全媒记者 吴向海 通讯员 张莉)“感谢陈孝平院士亲自给我做手术,感谢人民医院医生、护士的精心照顾!”8月24日,肝切除手术4天后的陈某玉恢复良好。说起自己最近的住院待遇,她显得特别激动。

今年68岁的凉雾乡旗杆村贫困村民陈某玉,7月下旬因腹部疼痛不已入住利川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经全面检查诊断,她患的是肝细胞肝癌、乙肝肝硬化,必须尽快手术。

得知自己身患重病,几万元的手术费对她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陈某玉以泪洗面。

正当她一筹莫展时,普外科主任喻建告诉她一个好消息:陈孝平院士团队将到利川为她免费做手术,还资助报销费用以外的自费部分。

为热烈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8月19至20日,中国生命科学院院士、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团队一行40余人走进利川市人民医院,进行义诊、讲学和手术示范。

20日上午,陈孝平院士亲自给陈某玉做了肝切除手术。

当天,陈孝平院士团队还在人民医院为张某武、王某翠、谭某芳、艾某英等4位贫困患进行了大型手术,并由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为这些病人承担相关费用。

“让技术跑路,而不是让病人跑腿”,今年5月27日,陈孝平院士倡导的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在汉成立,通过整合实现资源共享,解决边远地区群众看病的问题,提高基层医生的业务水平。

以中国肝胆胰专科联盟为基础,陈孝平院士团队先后在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建立了20多个院士工作站,并带领专家团队开展了30次义诊。目前,他们已为逾3000位居民进行免费诊治,为近百名贫困患者开展手术。

据利川市人民医院院长何本鸿介绍,该院与陈孝平院士团队建立了长期技术指导关系,有难题随时可向院士团队咨询请教,以便及时高效为百万利川人民的健康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