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利川市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工作

04-16 10:04  

4月12日至13日,省交通运输厅安监处副处长李裕民带领省安监、公安交管、公路、运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明旭陪同下深入利川市调研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工作。

12日下午2:30,调研组在交通局召开座谈会,利川副市长洪超代表利川市政府就全市农村交通安全工作向调研组汇报,利川市安监局、旅游委、教育局、农业局、运管所、农管局、交警大队、柏杨坝镇、谋道镇分别就各自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3日,调研组一行到柏杨、谋道进行现场调研。

在听取了利川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现场查看后,调研组对利川市在推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利川市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工作成效显著,劝导员积极尽责发挥作用。调研组指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利川市地处武陵山区,农村临水、临崖路段多,安全隐患大,急需加快治理,解决农村道路安全设施滞后的问题。要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与脱贫攻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农村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组织体系,发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力量,积极试点,做好示范,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利川模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