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堡农业:村民的温暖----易地搬迁

07-18 11:29  

近日,团堡镇白果坝村14组村民杨春明向驻白果坝村“尖刀班”、白果坝村委递交了退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房的申请。

“……本人由于一年前,女儿一直读书到2006年毕业,期间无经济来源,家庭贫困,因此房屋还是木头瓦片,破烂不堪,常年漏雨。承蒙白果坝村委关心,在2016年给我安排了集中安置房。现女儿杨春华已大学毕业一年多在宜昌找到工作,不想再给政府找麻烦,凭自己的努力改善住房条件,现村委又将公路硬化到了我家门口,因此申请退出白果坝村集中安置房,望白果坝村委批准为谢!”

多么朴实的话语,就一句 “不想再给政府找麻烦”,道出了杨春明无比善良的心。

我们到杨春明家走访,杨春明说,女儿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我把白果坝村委给我们安排有易地搬迁安置房的事告诉了女儿,她听到这事后内心非常激动,深情地对我们说:“爸、妈,非常感谢政府,感谢白果坝村委的关心,但是,请您们放心,我现在已大学毕业了,我自认为我有能力让您们生活更好,也有能力改善我们家的住房条件,今年我又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准备回家乡参加教师招聘考试,在家附近考取一份工作,好给您们养老。”

“百善孝为先”、“乌鸦反哺,羔羊跪乳 ”,我们相信杨春明有杨建华这样的女儿,他们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住房条件很快会得到改善。

到目前为止,团堡镇白果坝村已有三户递交了退出白果坝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的申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