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不整治】市扶贫办强作风助力脱贫攻坚

04-16 09:00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我们将结合全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专项整治,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利川市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行动方案,深刻领会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凝神聚力、提神鼓劲、务实重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2018年全市3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40645名贫困对象脱贫。

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层级责任。市扶贫开发办主要负责人将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专项整理行动紧紧抓在手上,亲自研究安排各项工作,亲自督促指导。继全市“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会议后,市扶贫开发办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明确了此项工作具体责任人、责任股室,并针对《利川市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专项行动方案》中涉及贯彻落实、履行职责、服务群众、责任担当、工作实效、思想认识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聚焦问题、仔细查摆、限时整改,不断提高扶贫办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服务水平。

三、奋力打好组合拳,抓好作风建设。制定利川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我们将以扶贫领域“三大专项整治战役”(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扶贫领域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政监管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战役,反对扶贫领域形式、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战役)为契机,推动扶贫系统“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专项治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工作,从作风上查问题、找原因、寻对策,有针对性地整治突出问题。同时抓好督促检查、基层减负、建章立制等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进一步提升脱贫工作质量和成效。

四、聚焦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扶贫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系于精准。我们将认真学习研究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的政策,吃透政策,指导实践。同时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为我市脱贫攻坚战备足“粮草”。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咬定“三率一度”目标,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进一步补齐脱贫短板,全面落实八个“到村到户”,真抓实干,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2018是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脱贫攻坚,以“绣花”的功夫抓实各项工作,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为擘画美丽利川作出应有的贡献,向全市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