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榜村干群共谋产业发展

09-19 16:22  

中国利川网讯(通讯员 王贤彬)近日,文斗乡新田榜村召开了一次特殊会议,参会的有“尖刀班”成员、小组长、村民代表、能人大户等,会议只围绕“如何发展新田榜村产业”一个议题展开大讨论。

今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结对帮扶新田榜村,“尖刀班”组建后,紧密结合“八个到村到户”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使该村在多个方面都发生了积极的改变,但是,真正要脱贫,必须村受益、户增收,光靠输血式扶贫是远远不够的,多年来,因为各种条件限制,该村产业未形成规模,村级经济空白,如何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呢?

根据“尖刀班”的前期调研准备,召开了这次产业发展讨论会,会议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筛选确定切合村情、符合民意的产业发展项目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发展信心。

会议初步确定将油茶种植作为全村的长期产业进行培植,将养牛、养猪、养羊、种植油菜、花椒、黄豆、生姜作为短期增收产业项目,并立即组建村级经济组织,指导农户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与农业龙头企业对接,确保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相关阅读